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文

不值一文

 
 
 
 
 

日志

 
 
 
 

《心情感悟》请为他人想  

2010-08-28 01:43:12|  分类: 这一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以来我并不知与人相处的距离,很多时候只知要热情招待。并没有换过一个角度别人是不是接受。

今天细细回想,何为已之所欲施之於人,我是否有为我的朋友想过。我的行为有没有让朋友为难。

例如在今天这个通讯如此方便的年代里。在没有预先约好的情况去要求朋友相见是不是对的。就如下班后,一个人觉得苦闷,想找个人相陪吃饭,拿起电话随手按出的邀请朋友一起聚餐,但是当时我有没有想过朋友会不会因为情面的关糸不方便拒绝我而放下手上原定的工作或是计划。因为我的一通电诚征而忧乱了呢?而我并不知这样的行为会给朋友带来多少的不便。

请不要因为自己的情绪而给朋友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这是更不要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要是晚上没有先约好人的话,请不要胡乱的打忧别人。

不文常常因为热情或是自以为是好友,常常在朋友家聊天到很晚才离去,或是一整天的相对,而忘记别人是牺牲了个人的时间来相陪。或是和家人相处或是原定要做的事。

每一个人都喜欢自己的家居干净而整洁。都会将自己的家收拾整洁。

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在外面或是去朋友家,因为朋友的客气,说不用脱鞋子,随便点就行。当是自己家就行。但是我们想想,我们回到自已的家时是如何,一般都是先换一双只在家里用的鞋子,不将灰尘带回家,而在家里时总是将自已的东西放好,摆放整齐。那去到友人家里时是不是应就如同对待自已的家一样,为朋友想想,不要给朋友增加不必要的生活压力或是工作量。

再将此事引到在外,在公共的场合里,不要随意的将垃圾乱扔,不要为别人带来不便。请不要在公共场合大声聊天而视人无物。更不要大声的在公共场合大场说电话。这些都是生活的细节。很多时候大家一起聊天时,有电话请走到一边细细说话,不要因为我说电话的原因而中断朋友间聊天的情绪和兴趣。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