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文

不值一文

 
 
 
 
 

日志

 
 
 
 

我的需要  

2010-02-09 08:02:19|  分类: 旧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在一阵阵熟悉的响声中我醒过来,不用眼看我都知响声和来源。我手机的定时响闹。

       看着这个诺基亚的6230i,这是我第四部同一个形号的手机,从它刚刚出厂到现在停产,不知不觉间我也不知用了多少年。

       在以前或是现在,不文一直都是一个物欲的追求者,追求什么名牌衣服,名牌手机,名牌的电子产品,总是想走在时代的尖端。当年我也是因为这个想要才买了当年最新型的手机。

      回想一下,这么多年我用过多少的手机,从大哥大到现在的智能手机,不下於十多台。但是我是否真的那么需要吗,我是否有将每一部都用到它们生命的尽头。记得小时候,家母的节约,将一条面巾变成两条的手帕,手帕再变成擦桌布,到最后都不能认出这曾经是面巾,用无可用才丢下。

      数日前我起心动念想要换一台手机,原因是他不停的向我说每一个功能如何方便,如何好用,如何的快,今天我想起半年前发生的一些事故,当时我看上一些智能手机,上天如我所愿,但是在短短的几个月里,手机却从我手里转到别人手里,一切都是上帝的按排。我又重新便用这一台诺基亚-6230i手机,不知不觉又是几个月,昨天我起心动念想换手机,今天我是否有需要更换手机,原因是因为他不能正常工作,他不能为我服务吗,通通都不是,只因为我的虚荣心,我想要了,智能手机只是我“想要”的欲望,不是我“需要”的东西。

     一直以来,在各大媒体的广告中都说你有什么就有什么的风格,你有什么就有什么的地位,我穿上什么牌子衣服就有什么的形像,真的吗,我需要通过这些牌子来突出我的风格,我的形像,我的地位。

     佳能的5D-2面世快两年,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相机,但是我是否真的“需要”就是真的给我5D-2我是否就是大师了,不是的,绝对不是,给我一个专业的相机,只会让他欺骗我自己,让我自大,让心灵蒙尘,看不见真正的美,拍不出真正的相片。我也只能拍出没有任何意思的相片,和一台傻瓜机没有多大的分别,只能在梦里自我欺骗一下自已,聊以自我满足。

  “想要”是心灵的欲望,无止境的欲望,大家都知想要比需要的更多,也就是就一点,各大名牌都大力的宣传,不停的告知,你有什么就有什么风格,形像,地位。但是这些并不是我们一定需要的东西。一如纸巾就不一定是我们的需要,我们可以用手巾,功能不是一样。几乎每个纸巾的广告都在说环保,对不起,恰恰因为你的环保而制造更多的不环保,制造更多的垃圾。

  “需要”我们需要什么,一个人的基本生活需要很少,只要少量的食物,水和空气,其他的不一定就是真正的需要,就如手机,我真的需要一台智能手机吗,不,我不一定需要,我只需要他几个功能,就是通话和通信,其他的我并不需要,想换手机,是困为我“想要”的欲望,并不是需要。

    想要=虚荣

    需要=真实

    我想想,我的“想要”必需建立在我的“需要”上才是正确的,不要让“想要”的欲望支配我的“需要”不然就是得到“想要”最后也一样会失去“需要”。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