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文

不值一文

 
 
 
 
 

日志

 
 
 
 

《深秋贡嘎行》梦游  

2010-11-14 07:35:48|  分类: 外游所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秋贡嘎行》梦游 - 不文 - 不文

 

 

         彩林、藏居!

         一路上看过的风景,沿路上的彩林、藏居都叫我大开眼界,如果不是在脑海中留下那点点的记忆,今天重新再看图片,发现图片的一片空洞,完完全全不能表达出彩林、藏居的善美。拍了就好像没有拍一样,到了天堂一游,却是黄梁一梦,实实在在是心有不甘。

       在文字或是语言上我能描述出这些地方上的大美:彩林的绚丽多姿,藏居体现的藏传佛教传承。但如果没有图片的表现,那也只是语言上空白无力的倾诉,一如我没有文字说明的相片上的空洞。
      欣赏过曹老师的彩林和藏居,看过其他博友的彩林和藏居,只觉得那一批批的图片都精彩绝伦,将彩林和藏居的善和美表现得淋漓尽至。而唯有我也到地如此的大美之地,拍下的却是让我失望至极的图片。如果不是这次的亲历其境,在我脑海留下不可磨灭的大美映像,只看我的相片,你无法从相片中体会到彩林是有多美。很抱歉我的摄影还与他们有很大一段距离。
        那天,车随路转。一彩林、藏居、云雾、大山、羊肠小路、让我不由得想起苏轼的名句:“不识卢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路上所见,远山云雾缠绕,近处山林上彩林无序而又似有序的展示,象一张张写意的画卷,抽像、写实、写意,立体、色彩、简约,那些藏居或突现或隐约地点缀其间,是为画卷的点睛之作。河流随路而去,白云倒影其间,仿如一条“哈达”,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这一切如仙境一般的大美境像,在这天,为我亲历。 
        一张相片只不是二维平面的感觉,而立体的场面,生动的故事,需要如何去清楚的表达?很遗憾我这一张张无力的相片无法承载。如果需要我大书一番我也可以左抄右写,但这一切只是描述别人的思想,那不是我的感受。当然这一切的遗憾与真实的彩林和藏居没有关糸,这只是缘于我这二流相片的苍白。自以为是独家视角的相片,今天,实实在在的,让我感到羞愧。
  

   

《深秋贡嘎行》梦游 - 不文 - 不文

 

《深秋贡嘎行》梦游 - 不文 - 不文

 

《深秋贡嘎行》梦游 - 不文 - 不文

 

《深秋贡嘎行》梦游 - 不文 - 不文

 

《深秋贡嘎行》梦游 - 不文 - 不文

 

《深秋贡嘎行》梦游 - 不文 - 不文

 

《深秋贡嘎行》梦游 - 不文 - 不文

 

《深秋贡嘎行》梦游 - 不文 - 不文

 

《深秋贡嘎行》梦游 - 不文 - 不文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