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文

不值一文

 
 
 
 
 

日志

 
 
 
 

《深秋贡嘎行》30-10-2010  

2010-11-13 09:55:28|  分类: 旧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重庆。

       大雾不负你雾都之名而来,路上一片大雾迷惘,涪陵江和长江如害羞的少女一样隐身在母亲的怀里,偶然露一露面,波光闪闪,远处群山起伏,幻化如水墨画境,我却无心留恋,我的心早早就给了更远的神山“贡嘎”此行不为别的,只为朝觐。

       路上“曹宇清”老师清楚点名第一站先到那里,需在日落前赶到地点。从重庆至地点足足千里。我脑海里不停的来来回回的搜索我看过的图片,期望能从中得到一点点的启发。为这一个行程增点光彩。

       一路上承“曹宇清”老师数回提点要收笼心情。数回沉默,将心思里无用之物一一清倒。十多个小时后终於到达地点。天空一片湛蓝,天气比想像中还要好,机场上的现代跑道反射着日落最后的馀辉,仿如海面的反光,给我一片不真实的梦幻。远处山岭有序的起伏,山上青黄相接,告知我这已是大地肃杀的季节,深秋已临。青黄相接的植被在这4100米的高原上向我们展示顽强的生命力,籍着落日的馀辉,它们在进行着生命的奋斗,光合作用,为明天的而奋斗。在植被的更高处是一片皑皑的白雪,终年不化,那就是贡嘎神山的所在。皑皑白雪一如贡嘎神山的外衣,在夕阳下灿灿生辉。湛蓝的天空飘来一朵奇云,来到这“蜀山之王”的头上就停了下来,彷如是这“蜀山之王”的皇冠一样。更加衬托出一片的安静。我闭上眼睛,在心眼里重复的眼睛所见的影像,在心眼里显现的是一位披着一身白衣,头带金光闪闪的后冠的皇后,面上一片安静和祥和的在接受日出和日落,展示非一般的皇者风范。就在这一刻我深深给你迷倒。我围着你在心中静默的渡步,按着藏人的转山传统,我转了三个圈。静待着落日。想像在夕阳最后的金光下你是如何的情况!现在离日落还有一个多小时,看着他们忙碌的按放机子,我却没有想动拍的感觉,因为你已经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此境只为我独享。

      “曹老师的一声呼叫惊醒了我,我们此行的目的, 我按我的意思摆好机位。静待着日落的时间。

       夕阳下大美的贡嘎神山,你是毫不吝啬的展示你的大美,我一共留下了六十九张的相片,兹作此行的开头。

       在完成拍摄后我是兴奋的不能自己,发出一连串没有意思的叫声,久久不能平伏。友人更是说:此行足已,可以回程了。如此的人间大美我只想和最爱的人分享,可惜中移动的信号却是断断续续。让我未能尽兴。

 

《深秋贡嘎行》30-10-2010 - 不文 - 不文
 
《深秋贡嘎行》30-10-2010 - 不文 - 不文
 
《深秋贡嘎行》30-10-2010 - 不文 - 不文
 
 
《深秋贡嘎行》30-10-2010 - 不文 - 不文
 
 
《深秋贡嘎行》30-10-2010 - 不文 - 不文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