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文

不值一文

 
 
 
 
 

日志

 
 
 
 

忘我  

2009-08-09 12:26:37|  分类: 这一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个离婚居高不下的社会,离婚几乎成为了茶楼最多人主的话儿,那个和那个那个离了,以前和朋友见面会说,吃过没有,将来不知会不会是:离了没有。呵呵!

       爱情和婚姻是什么,一直是最多人谈论的话题,在这个资讯可以随手可得的年代里,再也没有谁强谁弱的问题。在经过了长时间的恋爱后,情投意合才走到一起,以为往后就是就如童话那样“王子和公主生活在他们的城堡里,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但是事实是城堡也不安全,城堡里的快乐也不是必然。快乐并不容易。

     婚姻的生活绝不是恋爱时那样有无限的梦想,婚姻和恋爱是有最大的本质差异,其中之一就是恋爱是要自我,婚姻却是要忘我。

     在我们恋爱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展现自我,以“我”的个性和魅力吸引对方,让另一方向另一方倾倒,或是互相倾倒,就如大自然那样每天都在展示。展示自已最美的一面来倾倒对方。共同普写那动人的乐章。

     但是在婚姻的殿堂里需要的却是“忘我”,是没有那个他的“我”或是她的“我”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婚姻是需要两个人一起经营,一起经营“我们”的未来,而不是两个“我”在婚姻的殿堂里斗法,这个是我的,那个是你的,在婚姻的殿堂里是没有“我”的。只有“我们”。

   过份强调个性和自我的人是不可能有美满的婚姻。或是说他(她)们都不合适结婚。想想两个“我”在为了这个是“我”的,那个是“我”的。那个是“你”的,不停的为了一些小事斤斤计较,吵闹不休,更甚的是把所为的输赢当做是谁更爱谁多一些,把一些坊间的所为“爱情大法”“婚姻大法”照搬不误,权当还是谈恋爱时那样。全是写那些什么“爱情大法,婚姻大法.......”的人真的有经过真正的爱吗?十居其九还不是离婚收场。

   更加离普的是连婚姻和爱情也没有搅懂,只是一厢情愿的以为“搅掂”对方就是,让对方投降,成为另一方的战利品就是成功, 其中那一些什么是“尊重”“包容”等等都没有理解清楚。

   婚姻是两个人从此成为利益相关的整体,一个“我”和另一个“我”共同合作,携手创造未来的手,一起对抗生活,一起对抗个来压力。而不是大谈两个“我”如何如何的破坏婚姻。

   婚姻从来就不是浪漫,如果以为婚姻是和恋爱一样浪漫的人,那是将婚姻真正的送进坟墓。爱情是充满梦想,充满幻想,婚姻却是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必需两个一起共同面对。

   幸福并不是必然,那是人生最高的一场心战,从来都没有输赢,只有共同一起包容,一起体谅,一起创造。互相支持。在婚姻里面没有谁是谁的谁,更加没有谁强谁弱,谁人依附谁,一切共是两个“我”一起合作创造。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