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文

不值一文

 
 
 
 
 

日志

 
 
 
 

我的三天假期5.1  

2009-05-04 06:40:36|  分类: 旧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1日

       晴

      有朋自远方来,好友从远方到本家,相见言谈甚欢,直到深宵.

      1 号早上再饮早茶后相约到平叔的果园,只为了那让人一再怀念的荔枝。我的三天假期5.1 - 不文 - 不文

水濂山下的东莞

我的三天假期5.1 - 不文 - 不文

刚刚结果的荔枝,下个月就有得吃,但最好的是在六月,我得用心等待。

我的三天假期5.1 - 不文 - 不文

走地鸡,已养了6个多月。

我的三天假期5.1 - 不文 - 不文

今次因时间关系,下次再来我们就得“结缘”了。

我的三天假期5.1 - 不文 - 不文

相约好下个月荔枝成熟时再来品尝这美味,平叔还是那么的热情。

15:30

       到达浦记,那上月定下的普洱茶已到,这是今年的新茶,我们几个朋友一次过定了300斤的好茶终於到了,但是这茶不能喝,要等多两年,一直以来都有这个习惯,普洱茶是可以藏的茶,今年的新茶比去年便宜了20%左右。今天浦记让我品尝了一个他珍藏了近10年的兰香普洱,此茶是生茶类,今年是刚刚可以喝,口感是一流,喝着喝着心里有点后悔,当年觉得1斤叫价40/元的茶太贵,不愿意买,今日才知当年朋友真的没有骗我。又一悔事,一生不知会有多少应悔的事。下来是煮茶说道,天南地北,再加上朋友相送的另一珍藏好茶,今天可说是满载而归。

5月2日

      在深层次的睡眠中醒来,意识到今天还是休息,一如平时先上网看看各方好友,吃过早饭后就出发到球馆练球,平时总是有球友相陪一起练习,今日只有一人,只好练习开球。家老虎相陪看报纸。在一个苦闷的练习过程中,一句话支持了我。“最聪明的人,下最笨的功夫。”

     早年看过一书,其中一句是深深印记在心,那是“季羡林”说的学习态度,写的是要学习语言,或是学习各项专业,其中一句“最聪明的人,下最笨的功夫”这是国学泰斗的学习态度,不文当然不是最聪明的人,但却是愿意下最笨功夫的人。就在这样的时光中练习了两个小时。

     15:30

     梧桐山下,这里是全深市最高的山,这里有修葺完整的山路,这里有很多健儿,为了体验登高。中午时约了好友小喜夫妻二人加上我夫妻两人,四个已做好奔四的人也一起奔向高山,锻炼身体开始。

    梧桐山有多条线路可走,看看每人的体能而定,今天我们走的是泰山涧,一条最是传统的线路,一路上是听着风儿歌唱,树叶儿在婆娑起舞,下午的时光是登山最好的时间,极其凉爽。

我的三天假期5.1 - 不文 - 不文

黄昏的东湖水库

我的三天假期5.1 - 不文 - 不文

长命陡坡

我的三天假期5.1 - 不文 - 不文

路标

 我的三天假期5.1 - 不文 - 不文

无名瀑布

我的三天假期5.1 - 不文 - 不文

挑夫

我的三天假期5.1 - 不文 - 不文

一个字“爽”

我的三天假期5.1 - 不文 - 不文

当然是我不文了。

       今天的行程很短,只有上山的是3公里多一点,上也只到小梧桐,再上大梧桐是因为时间不够,天色已暗。晚间我们从车道下山,到山脚已是20:00多了。

       从去年12月开始,梧桐山就再也不给非公事的车辆上山,所有车辆必须在山脚下停放,然后就得用脚去丈量这块美丽的山水。

5月3日

      今日的阳光明媚,只是空气中的粒子极重,好像有点起雾的感觉。

      一如所约,12点前我到达球馆,还是一个人练球,朋友们都还在放假中,不是没有回来,就是要陪家人。在练习了两个小时后,球馆的管理员过来陪我打了一个小时,本来想多打一会,但是昨天的登山让我小脚肌肉很紧,最后是几乎抽筋。一个多小时只有五分钟的休息,其他就得按江叔的要求一值练习,不能停。极累。

     15:30

      菜市场,最近每天都是听到,看到的都是猪,猪什么的,呵呵!这让我想起以前做过的一个菜,以猪头为主料,去到菜市场,昨天交待要的猪头已在,老实不客气的要了,另加数样小菜就回家做饭。

     本来是极有信心做好这个猪头的,但是太久没有做过,在出油的过程里没有太多注意好时间,下料时没有八角,也没有肉桂,只好用蒜头代替。出来的味道真是不合格。这菜我是大意了,下回得小心一点。其他菜式还能过关。

     我的三天假期就这样过了,极其平淡中,几乎没有起伏。悲呼!这是近年少有在五一没有出门远游。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