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文

不值一文

 
 
 
 
 

日志

 
 
 
 

得失计算  

2009-05-14 02:06:58|  分类: 旧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一个人对於得和失的计算方式都不一样,因为每人的性格和理解不一样,结果是很简单的方程式却出现不一样的结果。

     用心一想就可以知道,不管是谁,人的一生都是得着,没有失去的。就从人出生的那一刻说,不管是上帝按排的或是达尔文的进化论,从你一出生就是一无所有,来到人间经历生命,就是一个不断得着的开始。

      本来生命就是从零开始,不管你是帝王将相都是从零开始,何来有失,就是有失也是你先得了才能失,在这样的公式下,得了再失再得了最后还是失去,不过是归零。就以此推之,钱财不过是你先得了再失去,就是失恋也是一样,这个人本来就不是你的,走了,你仍然是你,何来失去。有何损失呢?

      反过来说,曾经的得过就是你的过了过程,那已是赚了,理应满足,不满足只是耿耿於怀的记着失去的,思念那已走远的事物,后悔痛心,那得时的快乐呢难道忘记了吗?

    人出生就是为了追求快乐,生命与生俱来的就是快乐。除非人立下决心要做不快乐的人,不然对已失去的不论是人还原剂东西,是看不到摸不着的感情或是能搂着抱着的金钱,失去就是失去,就是对它们念念不忘或是刻骨思念也不会再回来,想又有何用,再想这人也必然远离快乐,人吗!理应追究求快乐,不应反其道而行。

    记得有一句“不丹”谚语“生命与生俱来的就是快乐,工作游戏知识是让我更加快乐”生命的本质就是追求快乐。何必去追求痛苦,记着失去的。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