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文

不值一文

 
 
 
 
 

日志

 
 
 
 

请问,询问,莫质问  

2009-04-09 15:38:31|  分类: 旧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怎么这样安排”

        “我们就是这样的习惯”

        “我们一向都是那样做的,你为什么要改”

        “我是负责人,这样你事为何不先和我说”

        这是经常能听到的话,也是一直引以为戒的话。

        有些是口快,有些是无心,有些是没有思量,或是有些是心燥,总是能听到这样伤人的话,如果这样的话是在公司上司和下(蜀)属间,应会因权力或是金钱忍了下来。

        但是朋友间吗,就没有忍你的必需要了,朋友是平等的,大家都有权力要求要有礼,要尊重,有时候一句话说不好,问不好,就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烦恼。或是给别人带来委曲。

       很多时候见到很多人喜欢用质问的方式问候别人,或是用自以为知的态度对待别人,或是这种态度已是习惯,自已不会认为有什么不对,但是反问一下,别人)你自已能接受吗?朋友间有需要接受你如此的方式吗?

      这样的强加方式总有一天会让人敬而远之,应记话不投机半句多,要交流吗,应是少用质问而应是请问和询问,平时交流、讨论前请放下成见,太多的成见或是经验都是障碍,不放下的话交流和讨论就会变成是陈述和质问,如果相方都是一样,那结果如何不问可知。

      以上这些都是和本华谈话的一些事后笔记,有些已是记忆模糊,有些更是交给九宵云外的天神和上帝。但今日却是一一重现,翻看旧笔记,偶然一句让人动心不()已。

     最后一句:多看看别人的做法,听听别人的想法,人不可能经验一切,千万不要以为自已是对的。

     注:红字是修改,谢谢心之距离的提点.各方面一次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