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文

不值一文

 
 
 
 
 

日志

 
 
 
 

减肥事件  

2009-04-22 18:03:58|  分类: 旧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2000年开始,我的体重就像坐上升降机一样,直线上升,从75KG到最高的105~110间。腰围也从30“上升到40”左右,那个时候我到达了自生以来体重的最高峰,而这水平跟随我有好几年,我可没有想过要减不减肥,或是给自己千般借口,万条理由,例如:

1)你以为我这库存容易吗,那是我花了多少大钱才累积回来的。

2)现在工作忙,我可没有时间。

3)这烧鸡多肥,先吃了再说,减肥不要笑话了。

就在这些借口中我的体重几年间都没有减下来,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不认为我有需要减。

     一直到07年,从第一场羽毛球开始我就爱上这个运动,喜欢那种在瞬间决定感觉。那高速的反应。但是我的身体就是不同意,原因就是太肥了,很多很多动作我应可以做到,但因为这个体重我实实在在是跑不快。

    当立下决心要打球后,第一步就是减肥,按我对身体的了解,和早年运动中学得的知识,让我很轻松的知道我可以如何去做:

1)不能吃任何药物来减。

2)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今天的体重也不是一天就长出来,我要定下目标。

3)不可让身体留下难以磨灭的(孕妇纹)不文虽很丑,但也爱美。

4)不能以不吃东西来减。

5)定下就要坚持。

   根据我对身体的认识,我的惰性是非常的重,一停下来可以停很长的时间,动的时候也是一样,可以坚持相当长的时间,(根据物理的法则,移动的东西除非遇到阻力,不然会一直动下去,保持移动也是一利惰性)就像这一次,一停就是数年,几乎是没有运动,还好以前的锻炼是有的,就是肥了还是能动。不然真不知一座山是如何移动的。

    下来就是减肥的大计,整个身体最难减的就是腰,另一个就是筋,最后就是肢肉,这三方面都是肉体的问题,不难解决,腰这一方面可以做仰卧坐,但是因长期休养后身体已很惰,不能够一次做太多,应是每天做,首先是晚上睡前做五下,早起后再做五下,首三个月就以此为目标。筋方面就用拉弓和伸展动作,肌肉方面得有压力感,还要保持那些压力感,得做长一点的时间,就做10下掌上压和上下墩的动作。但必需要每两天做一次,让肌肉一步一步去适应,理由:人体的肌肉是有记忆的,也有顺性和拒性,受伤或是压力过大就会酸痛不想动,太轻就没有感觉。这一方面得个人把握。

    最后也是最难的方面,就是精神上,当身体不接受时思想就会出现欺骗,而这一种欺骗是针对性的,骗的也是自己,人无法不相信自己所编写的谎话。所以在刚刚开始的时候不能立下太高的目标,要温水煮青蛙,慢慢来,从无数个小成功来完成大的成功,这样在心理上是一直胜利,那成功感会不停的引领我前进。最后达致成功。

   在这条路上是不能过急,也不能想要一步到位,中间也不能减吃。然后就是保持打球,那是另一场的心战。运动最可贵的就是坚持。还有一样,打完球后一个小时内绝不吃东西,只喝茶或是水,过后才吃东西,理由就是身体在那一刻就像是饿鬼那样,拼命的想要吸收养料。那时吃东东想不肥也难。只有过了那个时间后再吃,份量多一些也没有问题,在之前我定下一餐最多两碗米饭,但现在是中午就要三碗,晚餐看情况,也不会少份量。

     运动在於坚持,罗马不是一天建成。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