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文

不值一文

 
 
 
 
 

日志

 
 
 
 

听雨  

2009-11-09 13:34:49|  分类: 这一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听沥沥雨声、

 爱听风急雨狂的雨声、

爱听骤雨的急劲、

爱听萧萧夜雨声、

润物无声的是春雨,湿润的雨丝,总是带着一份如爱人般的温柔,轻抚着人间万物。

春雨下空中飘散着泥土的香气,会让人不期然的燃起几分怀念思忆情怀,思忆起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那条泥泞小路,雨打竹叶青,烟雨三月,心中所爱。

炎炎的夏天,六月暑天的倾盆骤雨,总是夹杂在狂风雷电中,无情的冲刷着大地,视万物如刍狗,当风急雨劲的时间里,人只好找地方躲避,无可奈何的等待风雨的过去,在那一刻众生都是一样的平等,人类也一样的卑微,没有任何人可以和震怒、发出雷霆的天对抗,而在那时那刻,雨是在提醒我们做为人应有的谦卑之心,万物同仁。

秋雨清寒,天地间自有一般萧瑟之气,尽是引起无穷愁思,尤其是在东方的国度,文明的中国古诗词里,描写着北方的秋风秋雨总是有说不尽的情意,一叶知秋。

南方的秋天是最不分明的,依然酷热如暑天,期以一场秋雨一阵清寒,告知我们冬季已至,人间岁月勿勿,总是在不经意中流过。无以伤怀。

南方无雪,冬天里下的依然还是雨,沥沥雨声,总是伴着寒气,能让那如火一样的心冷静下来。这个时候再也不是拼搏的时间,新年将至,窑藏已满,是回家看看和时候,南方的城市将会迎来一年回家的高峰,“春运”风霜雨雪也不能让回家的游子停下一步。

在历来形容雨的诗词中最爱就是“蒋捷-《客舟听雨》”

少年听雨歌楼上、
红烛昏罗帐。
壮年听雨客舟中、
江阔云低、

断雁叫西风。

而今听雨僧庐下、
鬓已星星也。
悲欢离合总无情、
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词中说的是我吗?少年轻狂、壮年奔波、晚年悠然。从不知天高地厚到历尽江湖,经验红尘沧桑,从繁华中沉寂下来,领略一份人间悠然,从心所欲而不愈矩,听着雨声随水流,是别有一份情怀。

人间百年,沥沥雨声,四季常转,只有爱是一生相随。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