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文

不值一文

 
 
 
 
 

日志

 
 
 
 

女孩贵养(现实版)  

2008-10-07 07:27:46|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报章以有骨气来形容这个女生,“九优状元何凱琳拒绝国际贵族学校的免费入读,”谋谋商业赞助旅行,谋谋团体的资助,广告........连那个什么贵族学校的入学邀请,其中包括餐费和车费等等。留在原校完成最后两年课程,为入大学医科进军。

          当然她如果是出身富裕,则可说是无欲则刚,但详细看看家庭背境,一家三口,经济支柱是靠做冷气技工的父亲过活,住也不过是公屋,没有什么显贵。当然我不是说金钱就是毒草,金钱是日常的必需品,但是何凱琳就是捨得放弃贵族学校的赞助,商业机构的诱惑,那绝对是个不容易的选择,在当今这个社会的现实,她的选择的确是个不易。在这一面何凱琳说出了另一个意念,新的”富足观念“不是说你有多少钱和物质,而是正确的“富足观念”。试说其中几点:

        1)願意放弃-放弃绝大多数都在追求的物欲,时尚。

         2)自主性-不与他(她)人相比较。过自已快乐的生活。

         3)认识自已-知道什么是让自已真正的快乐。

         换一个角度来说,我觉得何凱琳小姐接受这些资助也没有什么失德败行,按今日的标准这是她应得之物。何凱琳的选择不但有人情味,也是表现她的个人智慧,她的志愿是行医,只要她争气,在那里完成最后这两年学业都是一样,与其贪慕那什么名牌学校,不如在个人熟悉的环境和有感情的师长同学中努力学习,浪费时间在陌生的环境重新适应,何苦由来。

         我一直相信,除去那些让学生吐血的老师以外,我要的不是学校,而是真正能教我的老师,不管在那里,不管多少年,那永远是老师的老师。一个能让学生提起学习兴趣,引发你对教科书以外更多更好的生命养份。当年我离开学校后就遇到这样的老师,让我明白学习。人生求学不是求分数,也不是求职,而是真正为了学习,终生的学习。只有十四岁的九优状元何凱琳,已在她有限的居住空间里安置藏书过千本,这个数字可以让很多大学生惭愧!

       想想如果何凱琳不是一个九优状元,在现今建制下冒出头来,如何能引起媒体的报告,如何能引起什么学校的争相邀请,那来什么免费。拒绝名牌的诱惑,金钱的赞助。何凱琳向别的学子表现求学不是求名牌,向社会那些什么求名牌的家长作出示范的作用,更让人看到无论是学习,考试,选科都不一定是为了钱钱钱。这位出身平凡的千金,向人表现了千金不换的价值观。也算是引证女孩贵养。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