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文

不值一文

 
 
 
 
 

日志

 
 
 
 

绝配  

2008-08-25 01:44:10|  分类: 旧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心血来潮,想起一种食材,两种植物合在一起实在是人间绝配,"臭草绿豆汤"

.      在粤这是一种家常甜汤,几乎每个人都会做,但做法几乎是人人不同,但我认为最好的做法也是粤人最古老的做法,用臭草配绿豆煮汤。

       为啦这臭草我跑啦四个菜市场,两家超市才找到,一问价才知贵得要命,一斤要150/元,还好我没有想多煮,只要10元的份量就可以,再加上5/元的绿豆,两个耳3/元,一包10/元的冰糖材料也就齐了。

      这种下价的甜汤非常易做,先将绿豆用清水洗净,耳用水泡开,记得要除去心位,切小待用,半斤的绿豆用5升的水一起煮,先用大火煮开后转用文火再煮15分钟后再加耳和臭草一起煮5分按口味加冰糖就可以,有空还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过后再吃,又是另一番口味。

绝配 - 不文 - 不文绝配 - 不文 - 不文

        就是下面这棵小草让我跑啦几个市场,主要原因是现在很少人会买这臭草来做绿豆汤,在没有市场下我相信会越来越难买得到,但是它们两人是个绝配,没有臭草的绿豆汤我个人总是认为少啦点什么。

臭草另有一个很好听的学名“芸香”在中药里是有作用的,我大约记得是:退热、利尿、解毒、治感冒发热、泄泻、妇女经闭,其他的就不太清楚。

绝配 - 不文 - 不文绝配 - 不文 - 不文

        绿豆汤在南方是家常小汤,也可以说是夏天必备的汤水,原因是南方湿热,多漳气,早年的粤人就已做出这能解毒的好东西,但是也有些人是不能喝此汤的:属于寒凉体质的人、老人、儿童以及体质虚弱的人、正在服用各类药物的人、冬天四支冰冷的人等皆不宜此汤。而绿豆之寒性也容易让虚火旺盛之人出现口角糜烂、牙龈肿痛。

       还有一样就是绿豆不用泡,在煮时最好用砂锅,没有就用鋼锅,但千万不要有油水,一定要洗好,不然汤水会变红,变红主要是鋼锅质量不好。在市面上很多地方可以买到绿豆汤,但都做得不好,或是加啦些什么其他的东西,很少有臭草。但在南方这是最好的解暑妙汤。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