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文

不值一文

 
 
 
 
 

日志

 
 
 
 

家庭日  

2008-07-28 02:00:43|  分类: 旧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是个期待已久也让人兴奋的好日子,在三日前就收到通知,龙眼成熟啦,在电话里相约好友共嚐.

        首先是上天对我们非常的好,在我们到达果园的时间,上天派出好几队烏云来为我们挡住那火毒的太阳,让我们能有一片清凉的天空共聚,共嚐这岭南美果.

       在到达果园时,园主的叫声让我充满虚荣,那是朋友相知的叫声,我一下车就叫我跟他走,告诉我那一棵果树是最好的,也告知我如何挑选龙眼,也让我们一伙十几个人在果园里任意採摘鲜果,这一份热情让我的心感到暧暧的,我在这里再一次多谢你"平叔"谢谢你的热情.

家庭日 - 不文 - 不文家庭日 - 不文 - 不文家庭日 - 不文 - 不文

       在这里我和我女人随步走在这个如八阵图一样的果园,漫步来到这山岗的最高处,漫看那一步步向西而下的太阳,不其然想到应写几句诗儿应一应境,思前想后还是一句也没有,但是想起不知是何人写过的几句就借来应应境儿好啦."午静携侣寻野果,黄昏指点向夕阳,当时只道是寻常,"水平有限实在不知记得对不对,如有人看过请告知一声,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平常,实在没法再想出多一句半句来应应境儿,就此打住好啦.漫看那满园果树的鲜果,我还是先来对付好我的五脏庙先.

      一路走下来,我有点像个有钱少爷一样,按照平叔所说的方法,看上一个就採一个,如果这里是座花园的话,我一定是个採花大盗,还要是见一朵採一朵,哈........就这一份想法让我心里已是美滋滋的,也有点像那古时的少爷,漫着八爷步,脸上带着一点玩世的笑容,眼光看着树上那个美果,但我只挑那最好最甜的来吃,皮光肉滑就是现在对这石峡龙眼最好的形容.

家庭日 - 不文 - 不文

       在这园里我是随意的走啦一个大圈,让我想起苏大学士那形容在岭南时写下名传千古的话"日啖荔枝三百棵,不辞长作岭南人.不知他有没有吃过这个龙眼?但我到现在一定吃啦三百多棵,因为我的肚子告诉我实在是不能再吃啦,现在我是撑着的感觉中也想好像古人那样作上两句名言,但我一路从山上下来,满眼所见皆是绿色,其中不少是山上小草,我现在的脑袋里装的可是货真价实的一片绿色小草,正正应啦前人所说:你这个脑装草的,"草包"名正而言顺啦,我可以不作他想的好好坐下来休息.和朋友欢聚。

     家庭日 - 不文 - 不文家庭日 - 不文 - 不文家庭日 - 不文 - 不文

回到这一座由园主亲手建造的小凉棚,等着我的是主人早早就备好的凉茶,知道此果湿热,也就多年经验煲好凉茶。我也就顺手记下配方:“桑叶+青梅根+大米”一起煮沸,为何要和大米一起煮是因为此两物皆性凉,一般身体之人未必能爱,而大米性温和,能中和此两物之凉性,不会伤人却能去火,又一经验之作。就这样一个细微的动作足见园主之心,其他的是问则无所不答,其上用词更是动人让人发笑,幽默的说词常常引得我们发出一阵阵笑声来回应平叔的介绍。因其内容很多是经验之谈,说到如何种植果树更是让我这个门外汉大开眼界。就其中一段如何给果树做“节肓”手术就让我得益非浅。如何在开花时做何动作,如何下刀,何时结果,何时施肥等等。其中用词实在让人笑死。

家庭日 - 不文 - 不文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